巧虎可以說是媽媽界的虎神,巧虎說一句話永遠比媽媽說100句還要有用(好像有點太誇張了😝😝)

每次只要迷你寶挑食,我只要說要跟巧虎一樣不挑食,把食物吃光光喔,迷你寶就會立刻張開嘴巴,

大口大口的把碗裡的食物吃光光,然後迷你寶就會很自豪的說:媽媽你看,我有跟巧虎一樣,把食物吃光光喔

記得在迷你寶2歲的時候,每次想要便便都還不會說,都等到大出來的時候才說,

結果收到新教材,那個月的教材是巧虎會自己在馬桶尿尿跟便便,不管有沒有便意,他都說他的屁股擠擠脹脹的,

這時候就要去找馬桶報到,直到某天⋯說他要大便,本來以為他又在唬弄媽媽了

沒想到真的⋯媽媽我超感動的😭(媽媽我感動的點就是這麼低😒😒),就這麼樣又學會了一樣

相信有訂閱巧連智的媽媽應該都很有感吧🤔🤔

  

 每個月的月底都會收巧連智寄的新教材

迷你寶現在實歲是3歲,已經是可以上小班的年紀了,媽媽我個人是不喜歡太早送小孩上學,

我的育兒觀念是覺得家庭教育遠比學校教育來的更重要,我的工作是在家裡時間比較彈性,

所以就想說大班以前就自己教,所以我訂閱了巧連智,說真的從寶寶版開始訂閱到現在幼幼版,

我真的覺得巧連智真的很生活化,我就很喜歡生活.學習融合在一起的教育方式

每個月的教材內容:書、玩具教材、DVD、貼紙

通常收到的時候我都會先詢問迷你寶,要先玩玩具還是想先看DVD呢?

這年紀玩心比較重,大多數都會選擇先玩玩具,先摸索一下再看dvd

  

dvd看完他就會有求我陪他看書

 

 

我覺得教材編的很棒,有當月的學習重點,這個月是團體生活的準備2,5月份是,6月份則是學習自己穿衣服,利用唸謠的方式加深小朋友的映像,進而引導小朋友自己動手,迷你寶就很喜歡自己動手做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來、我自己用,你不要幫我。😅😅然後下一秒就哭著我不會用,這時候我就會教他生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你可以說:媽媽請你幫我

然後他就蠟筆小新上身了:媽媽,請我幫你🤣🤣🤣

  

 我覺得小孩的耐心真的要從小開始培養,當然大人也有很有耐心的等待,

千萬不要有"我自己來比較快"的念頭,這樣會剝奪了小孩學習的機會

我們家有3個男孩,不可能每樣東西都買3份一樣的,我都只準備一份並要求他們要排隊輪流玩

當然也會常常出現沒耐心等待,而發生吵架的時候,這時候我就會沒收,大家都沒的玩,幾次之後他們就會有耐心的等了

  

每個單元也都會有ㄧ~兩篇的小故事,我跟迷你寶都會輪流唸給對方聽,小朋友看圖說故事,可以刺激他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訂閱巧連智這一年來,我覺得不只迷你寶學到很多,我自己也受益良多,親子共學也增加很多親子互動的機會,教育小孩最重要的就是陪伴,陪玩玩具、陪看書,從小養成習慣,長大後就會比較自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賈思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