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6/2

健身這件事就我個人而言,一直都是只有想法,沒有執行力,每次看到自己鬆鬆垮垮的腹部就覺得很悶,畢竟經歷了3次懷孕,又加上我⋯真的是懶得動🙄🙄

這次會有強烈的想法加執行力,是因為健康亮起紅燈,想要活的健康就必須要運動搭配健康的飲食,以前仗著自己年輕,總是對自己的身體胡作非為,殊不知過了30歲大關,代謝變差了身體各式各樣的反應都出來了,月經失調、精神狀況不佳、睡眠出現障礙,導致常常覺得疲勞,甚至影響到情緒,情緒不好又碰到3個搗蛋鬼,老大進入青少年,小的正值第一階段連狗都討厭的叛逆期,天哪,那真的會崩潰

平常要工作兼著照顧小孩,根本沒有時間上健身房,最近看到一本新書"女子訓練營"是林可彤、林又立、劉欣瑜合出的一本書,裡面強調333運動,每天3個運動、一個動作30下、3個循環,乍看之下很簡單,但對運動新手來說是個高難度的挑戰

執行的第一天3個運動每個動作30下,一個循環做完我就腿軟了,更別說3個循環了,ㄧ個循環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

所以我調整先做一個循環就好,循序漸進的慢慢增加,如果太勉強造成運動傷害,就違背了健身的意義了

我很徹底的執行,每天3個動作(每天都不一樣的運動),每個動作30下,一個循環外加滾輪10下,核心肌群棒式,撐10秒休息5秒大約5個循環

剛開始大腿肌肉、小腿、腹部,隱約都會覺得酸酸痛痛的,大約1星期左右,我的身體似乎已經適應了,酸痛的感覺已經不再明顯了

時間大約過半個月了,雖然還沒有迷人的馬甲線出現(崩壞的肌肉是需要時間修復的😌😌),但我的蝴蝶袖不見了,肌肉線條變明顯了🤗🤗(開心~撒花🌸🌸🌸)

  

(請自行忽視被蚊子親的的痕跡😜😜)

飲食的部分,我自己本身就不喜歡太油、太鹹,所以也沒有做太大的改變,唯有改變的就是多攝取蛋白質的食物

我自己個人是早餐固定一杯精力湯(多樣蔬菜水果打成一杯果汁),正餐分別都會吃雞肉、瘦肉、蛋跟魚,運動完會喝一杯黃豆粉+牛奶

(我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歡迎有正確觀念的人多多指導☺️☺️)

這半個月以來,最大的收穫就是我覺得的的身體真的有變化,睡眠品質大大的提升,精神變得很好,工作效率自然就會好;以前爬樓梯光從1樓爬到2樓就會喘,現在我爬到3樓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也更有體力跟3位男孩應戰,整個人都覺得很輕盈健康

正確的飲食、作息跟運動,就會有健康的身體

以上是我為了要有健康身體的健身紀錄,等我練出馬甲線在跟大家分享😊😊

崩壞的腹部照片就先暫存在我的相簿裡激勵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賈思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