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3寶(大寶、小寶、迷你寶)很喜歡在運動場上很盡情、很開心的奔跑,媽媽我則喜歡在場邊看他們專注踢球的認真表情😍😍

兩年前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在嘉義的足球教練,於是兄弟3人陸續開始接觸足球了

 

我們家的狀況很妙,大寶、小寶兩個一起先去玩了ㄧ堂課,可能小寶還小加上自尊心超強,個子小跑不贏人家,玻璃心碎了,從此以後說什麼也不去,但其實他心很癢;於是就大寶自己去上課,大寶屬於慢熱型的小孩,所以剛加入這個陌生的環境,漸漸也出現了排斥,小孩的學習過程,我覺得不管學什麼,一定會碰到瓶頸,這時候爸爸媽媽真的很重要,不是迎合小孩遇到困難就放棄,而是要陪他一起突破瓶頸,因為這會影響他們以後面對事情的處理態度,是勇於面對解決問題呢?還是放著不管,閃就對了呢?所以我就每個星期足球課都在場邊看他、陪他,甚至幫他找同伴一起去踢足球,他漸漸的開始期待足球日的到來了。

 

小寶則是每個星期都帶他去玩,慢慢增加他的自信心,等待他主動跟我說他也想跟哥哥一起上足球課,果不其然⋯⋯讓我等到了這一天,現在的他超愛踢足球的

 

迷你寶只要哥哥們做什麼事情,都會想要模仿,所以他是因為想要學哥哥們,所以開始接觸足球的,現在也是熱愛足球呀

剛接觸的時候,周邊很多親朋好友們都說足球課幹嘛要花錢去學,就給他們一顆足球,帶他們去公園踢,踢久了自然就會了,讓他們自己去摸索就好了

是呀,只要把他他帶去公園就好了,何必花錢呢?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孩子學會關愛自己的身體。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孩子學習如何與隊友的團隊合作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孩子學習如何處理失望和挫折,當他們去踢比賽,在賽場上沒有踢進他們希望的進球時,卻依然能奮力去訓練和為比賽去準備。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孩子明白到,正是分分秒秒、日復一日艱苦的訓練造就出一名冠軍,成功不會是一蹴而就的道理。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孩子現在、將來獲得擁有能伴隨他一生的友誼的機遇。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孩子能夠置身於有著新鮮空氣的戶外,而不是盯著電子螢幕……


我花這份錢並不是為了讓孩子把球踢得多好,而是花錢幫他們養成受益一生的優秀品質、並且讓他們學會去真誠欣賞他人的生活。


最重要的事,小孩的身體變得更健康了,很多過敏的症狀也都改善很多,抵抗力也變得很好,很少跟的上流行。


  


  


除了上課以為,我們也會常常帶著孩子一起享受在大自然中運動,揮發汗水的感覺,全家一起參與戶外活動,享受親子互動的時光


和孩子一起運動,可以增加小孩的安全感,親子間的話題也會變多,親子間共同的經驗和肢體的接觸可以增進親子感情和信賴感,孩子的情緒和心理會更加穩定,親子間的默契也會更好。


在台灣,有愈來愈多的孩子被貼上過動症、注意力不集中症等標籤。絕大多數的孩子過動和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是因為獲得運動的刺激過少,運動量不足所致。若能讓這些孩子在運動需求量上獲得滿足,選擇能引發孩子興趣的運動,在玩法上建立明確的規則,並做適當的引導,往往就能大幅改善其狀況。


  


大寶現在小三要升小四了,課業壓力越來越大了,我就會常鼓勵他,在學校下課時間到了,時間允許的話,就儘量到操場去打球、跑一跑,因為適時的運動,有助於發洩各方的壓力喔

小寶天生活力充沛,每天都有放不完的電,藉由運動宣洩一下體力,他會更能定下心來看書、寫功課。

運動不管對大人、小孩來說好處都很多,強健體質、紓解壓力,對身心靈都很棒,鼓勵大家不管多忙一定都要運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賈思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